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台灣真正自然基測滿分(正本成績單)老師(非影本)-基測滿分捨我其誰

2010.11.07 
因為想陪學生併肩作戰,誠實面對測試身為教師的自己準備方向是否正 確,順從美國偉大學者 杜威的理念,以身作則帶領同學,考N年基測下來獲取至高無上的寶貴經驗,某位跟隨我上課達3年學生(因為單親及環境惡劣仍努力讀書上進,可以說是最愛之 徒~個性如子路般衝的小男生,什麼都好禮貌性小差),也不知道在那邊聽得傳言說我只有98年第一次沒有自然滿分,為了以正視聽只好從垃圾堆裡猛找,貼出來 (已經黃舊), 我想有沒有滿分不是重點(雖然我求好心切硬拼每一場考到滿分),重點在於江哥有沒有真的懂基測並下過苦功,有沒有下過苦功不是用嘴巴講,而是要去用70分 鐘坐在教室受國家監督不斷檢查小心沒出任何錯考出來的,這樣江哥才對自己所教的內容放心,也才確信自己有能力教大家我所會的理化、生物及地科。 最後祝每一位我的學生都考試順利... 幸福美滿。






江哥知道人老還要挑戰基測大考很辛苦,

但我更知道~


你認為完全沒有打過籃球的人,可以當很好的籃球教練嗎?
 
回答:當然不可能,外行不可能領導內行。


可是,有許多人,對某個行業完全不了解,

只聽到那個行業好,就馬上開業了。

江哥看過對穿著沒有任何品味、或根本不在乎穿著的人,
夢想卻是開間服裝店;
江哥看過對食材沒有任何常識、或根本不在乎衛生的人,
夢想卻是開間大餐廳;

完全不知道"在不到70分鐘限制下"(畫卡也要不少時間,考過你就知道辛苦)

要考試當中非常小心並不能出錯,絕對是不簡單的。


數十場下來的經驗告訴我孩子會有很多未竟全功之處,

很多臨時應變的技巧沒經歷過你永遠不知道。

很多老師卻僅單純想在考後悠閒解題,以為效果一樣。那你真的很沒經驗~


偉大的戰場將軍絕對是親臨現場第一線磨出來的(拿破崙)

結果比"道聽塗說"還嚴重去"胡說八道"

卻不反省自己是否真正明白大考為何物,對基測或北北基夠不夠瞭解,

時代一直在進步,題型不斷的變化~

只顧著開心說我學生人頭數有多少,賺多少錢。

住什麼地段、睡什麼房子、開什麼車,過什麼樣的日子。
 

明明連基測會考什麼都沒真正準備,卻上台大言不慚教學生,搏一個虛名....

這樣子跟"台大中指蕭""新店豪宅擋車王"空有高學歷及奢華物品~

卻連基本禮義都沒有,枉顧搶救生命之急卻不讓路有什麼差別。


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樣的努力才能成為一位優秀的補教老師,

但我知道什麼是不夠專業的補教老師,

1.
不懂課堂安全教育訓練多重要的老師
2.
基測考試沒有陪學生一起考過的感同身受老師
3.
不鞭策自己讀書的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