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如何讓自己百分之百在日本地震後防止核(輻射)污染傷害!

2011.03.16

在3/12晚上課堂中,

某位台北好學的同學問到要如何防核污,

因為課程中怕影響進度,我並沒有當場給予詳細答案,

其實原理很簡單,躲在家中緊閉門窗是最好的動作,

還有最主要是口罩沾濕水(碘難溶於水),這些行為都能盡全力幫助你曝露於核污之中甚至進入體內。

當然最好的朋友是距離,依我粗淺估計,福島離東京約250公里,台北市離東京又有2100公里,總共2400公里之遙~

就算六個爐全放射出來(看來已經沒有人有辦法真正穿過輻射靠近去關閉核電廠了),對於東京市來評估我們仍然是相對安全的。
(奇怪,怎麼不遙控  機器人去關閉呢?)

3/11課程中,我說第一天地震,應該要緊急關閉核電廠,

沒想到還是爆炸了,雖然有一天的時間,我心中暗想當時就應該無法靠近了,並不是日本笨到不去關,

雖然日本官方總是以很怕事的態度在第一天說一切正常。

往往公務員這種要不得的事事都怕心態造就沒人去灌硼元素關閉核反應,雖然明明有一整天的時間。


不過事情已經發生,時光不能倒流,四號爐已經起火燃燒,接下來五及六號廠溫度還是會升高,希望不要爆炸,

以前台北的日本同學在那邊工作,沒想到他無懼輻射還是用生命去關閉  輻射強到要三尺(90cm)厚水泥牆才擋得住的人間地獄。

我想他應該已經.......日本人果然有很偉大的情操!!救了這地球上的一切有情眾生~

同學們請珍惜家人與朋友,在外地讀書的記得給父母來通電話報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